For_Goya

就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.

郝胡郝 | 关爱儿童天使部

超级短打

无差



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天使,她们也有自己不同的司职,就职于不同的部门。

其中有一个部门叫做关爱儿童天使部,力所能及地在方方面面帮助人类儿童们。这个部门有一个长期存在的活动,就是每年随机挑选一些幸运的好孩子,帮助他们找到自己最需要的朋友。这个活动非常成功,从以往的数据来看,当时被选中的孩子,他们找到的朋友有百分之九十五都会陪伴他们一生,填补他们人生的空缺。


这天在天津的817号外勤天使轮到去给一个叫胡先煦的小孩登记朋友需要。她悄悄潜入他的梦中,发现这孩子一下爬山一下入水,一刻也不消停。注意到她以后更是一下揪揪她的翅膀,一下想爬到她头顶摸摸她的光环。

“停一下停一下!你有没有听懂我说的呀?”

“听懂啦!”胡先煦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“你问我想要什么样的朋友是嘛?”

“对呀,我们可以帮你找到你最想要的好朋友。”817号半蹲下来轻轻捏了捏小朋友的脸,手感很好,明明是个很可爱的孩子,只是过于活泼好动了点,身边却没有什么一起玩的朋友。

“嗯……我想要一个像机器人一样的朋友,姐姐您知道机器人是嘛么?是这样的。”胡先煦睁大了双眼直愣愣地盯着817号,跳着僵硬而奇怪的舞,“而且机器人都很聪明,连地狱级难度的游戏都能通关,他要认真听我说话,要说我说的都对,我说啥就是啥。还有机器人啊,开机关机要快,可不能像我爸的小灵通那样。”

“唔……好的,我明白了,”她尽量把想象力这么丰富的描述转换成一个人类的形容记录下来。“那我先走啦,你继续玩吧,我们会给你找到好朋友的!”

“好嘞!您慢走!”胡先煦听说终于要有好朋友了笑得梨涡和印第安酒窝都更深了几分。


同一天,在大连的1117号天使负责的是一个叫郝富申的小孩,这个小孩平日里看起来内向,梦里却是在打怪兽。

1117号把他拉到一个安静的角落,这个小孩乖乖跟着他走,变出了一个奥特曼继续跟怪兽对打。

“你问我想要什么样的朋友?”他瞪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眼前的天使。“我上学早,周围的人都是比我大的,什么都顺着我。朋友的话我想要一个比我小的,会跟我开玩笑闹我的,需要我去包容着他照顾他的吧。”

“好的,我记下来了,那你继续打怪兽吧!”1117号摸摸郝富申的头就淡出了他的梦境。这还是她头一次遇到这么一个说话有条理的小孩。


817号和1117号结束工作后都上传了她们的记录到总部,由数据处理部的天使来负责匹配小孩。


第二天,36号主管来检查工作,有天使把胡先煦和郝富申匹配到了一起,友情线梗概为“两个人因为同样的天赋和热爱而相识,从此相互扶持一起努力。”到目前为止都是没有问题的,只不过……

“1214号!”主管大叫,“你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!你把他们两的相遇时间设定成10年后了!这是不能改的你知道么?先不说他们那时不是儿童这个问题,万一到时候他们已经不需要这样的朋友了呢!”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